close

早在生產以前就已經下定決心要在竹南坐月子了

因為婆家及娘家都在北部,只有夫妻倆在竹南生活

老公也希望可以每天都看到寶寶和老婆(應該吧?)

事實證明,離家近、設備又新又完善的惠揚真的太棒了!

第一次到惠揚參觀的時候,接待的人員非常地親切

(整齊的服裝和淡妝,實在讓媽媽我好喜歡哈哈)

關於惠揚的介紹不僅詳細又會在過程中了解媽媽是否有特殊的狀況!

也幫助我們新手父母,解決了很多的疑惑!

在生產前因為發生一些狀況,可能會早產,老公便提早先告知月子中心

後來,因為持續出血在住院,月子中心也都有打來關切媽咪的狀況~加分加分

出院的那天我們驅車前往惠揚因為有家人們陪同,陣仗有點龐大

但是惠揚的人員對於我們和寶寶都很親切,協助我們搬運行李

接著引導我們停車(惠揚停車很方便喔!對於開車上下班的爸比是一大福音呢!)

護理長先將寶寶抱到小房間,很細心地和爸比媽咪確認寶相關狀況

我們也將在醫院有無特殊狀況以及護理師交代的事情詳細告知護理長

護理長很親切又溫柔地檢查寶寶的身體。

此時媽咪很緊張地問,到底這些蒙古斑會不會消失?

護理長用著很堅定的語氣和眼神告訴我們:「會的!會慢慢消失喔~」

讓我們放了100顆心!

當天,到的時候接近中午,接待人員深怕餓著媽咪

趕緊請廚房替媽咪送餐到大廳跟著家人一起吃!

這第一餐,實在讓我太驚訝了!這是月子餐嗎?

這是月子餐嗎?這是月子餐嗎?這是月子餐嗎?

好想大叫100次!要我吃一輩子都願意

(太浮誇嗎?可是真的跟我想像中不一樣)

惠揚的餐點真的好棒好好吃!清淡卻不會完全沒有味道。

而且餐點不油膩、乾淨又有不同變化~在這的所有餐點我全部吃光光呢

一天五餐,三餐外加兩次的點心還有提供生化湯、泌乳茶、養生茶等

每天到了吃飯時間或點心時間都好期待端進來的食物唷~

每週有中醫師為產婦診脈做藥膳的產後調理,媽咪我的體質不能碰到有酒的料理

透過中醫師建議,惠揚也替我將有酒的料理用其他方式替代!

在月子期間奶量沒有上升,醫師也依照我體質替我排了泌乳茶!

之後奶量明顯上升,若是在月子期間有任何身體上的狀況,也都可以藉此詢問醫生~

 

月子中心對於訪客的管控也很完善,只有固定陪宿者可以上樓進房間

其他的訪客一律都是在多功能交誼廳,交誼廳也很舒服!有空調和茶水、雜誌等...

要進去之前所有訪客也都要量體溫、戴口罩、消毒雙手

降低感染的風險,保護媽咪也保護寶寶喔!

 惠揚的房間有尊爵房(12坪)和溫馨房(9坪),這次入住是小間的房型~

每間房間都有獨立式的冷暖空調、氣密式的對外窗、防火門及防焰窗簾

舒服的加大床,讓我柔軟度對我來說剛剛好!每天通勤來陪伴媽咪的爸比

也是一覺到天亮,得到充分的休息!

房間內的沙發也是爸比每天晚餐和放鬆的好所在~~

房間內的設備完整,加熱水壺、小冰箱並提供市內電話和無限網路。

媽媽們真的空手就可以入住了~~呵呵!

每天都會替媽咪們更換新的哺乳裝,每週也都會更換寢具及消毒!

浴室有保暖燈、免治馬桶、乾濕分離浴室,不僅媽咪們能好好休息

陪宿的照顧者也能因為設備的完善得到充分的休息喔!

因為在醫院安胎期間都無法洗澡,所以月子期間我還是堅持要每天洗澡~

有保暖燈真的太重要了!好溫暖好舒服,也不怕著涼!

免治馬桶對於剛生產完的媽媽也是超級方便又衛生~

 媽咪我是剖腹產,所以好幾天不能碰水洗澡!免治馬桶真是讓媽咪舒服呀!

 

  

安排多元化的講座,讓媽媽在坐月子期間也能吸收專業衛教、養身保健方法。

另外也有美容美髮室喔!可以洗頭又不著涼~~

嬰兒室有24小時視訊系統供遠方親友手機連線觀看,媽咪可於房內查看寶寶。

每次有親友來,櫃檯的漂亮阿姨也會主動問我們要不要看看寶寶呢?

也可以連線投影看到寶寶喔!

寶寶要推到房間內母嬰同室的時候,都會加上防護罩!通常粗心的媽咪我還很常忘記呢!

需要親餵或是看寶寶的時候,護理師阿姨都可以幫忙推到樓上

因為媽咪我實在悶得發慌,都是先打內線告知嬰兒室,再自己下去推唷~

這樣護理師阿姨也可以盡心照顧其他的寶寶~~

小兒科醫師每週都會來一次,如果遇到一些狀況也可以透過護理師向醫師詢問喔!

像寶寶出院後帶著紅屁股回家!也在月子中心的時候痊癒了!

真的讓媽咪好放心~~

     

 

寶寶出院黃疸指數較高,出院的隔天有預約回診

嬰兒室的護理師也替我們開了回診單,準備尿布、濕紙巾等相關物品

我們只要空手去領取寶寶就好(哈哈!好貼心唷~~~)

到了醫院只要將單子交給醫生叔叔

就能清楚了解寶寶的排便狀況、奶量、活動量。

寶寶在月子期間要剃胎毛,月子中心也有資訊可以聯絡

對於我這個懶惰的媽咪,真是太方便囉!

 

24天剃胎毛的儀式,就在月子中心完成~而且還有護理師阿姨幫忙洗澡澡唷~

 

 

 

以下是惠揚產後護理之家的相關訊息喔!有興趣的媽咪可以打電話去預約參觀

http://www.wellyoung.com.tw/front/bin/home.phtml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忠義街56~58號

       電話:037-475586

arrow
arrow

    L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