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安胎,坐救護車入院

第二次安胎,住到生產

第一次入院是在寶寶26週的時候

救護車的聲響劃破了原本寧靜的幼兒園

正在看顧幼兒的我,褲子有著大量溫熱的液體流出

心裡的想法是:「不妙了」伸手摸了摸褲子是血!!!是血!!!

此時我再也無法冷靜了,叫著同事接著大哭

同事們紛紛抱緊我,叫了救護車,要我堅強勇敢!

送到了工作附近的小醫院,醫生請我們轉院!

因為孩子可能會早產,而這間醫院並沒有足夠的醫療設備以及新生兒加護病房。

在救護車上面,我感到褲子裡面依然有溫熱的血液湧流出來

我們轉診到新竹馬偕醫院,緊急入院!完全臥床!!!!

醫師替我止血,止血的過程就不加闡述就是將一堆紗布塞入!

真的只有痛!痛痛痛痛!!!!忍不住哀嚎

止血過程中,醫生給了我舌下的口含藥(之後三不五時都要含,非常不喜歡)

接著打了一針肺泡成熟,因為擔心寶寶早產

醫生說,我有前置胎盤,必須安胎住院,頓時我和老公都傻了

就這樣好手好腳地卻瞬間被判了無期徒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醫生說:「不一定!看狀況!你這樣的狀況還想回家?

原來只有我自己還在自我感覺良好,殊不知這是很危險的!

此時,寶寶體重只有1400公克

第一天的夜晚,我們就在待產室渡過了!這一夜,好長!終於病房也安靜下來,家人們都陸續回家休息。

我再也忍不住對著老公大哭,我鬧著我要回家!

我自責著是不是沒有好好照顧寶寶

     

隔天一早,此起彼落的哀號聲吵醒了我們的美夢!

雖然聽了很緊張,但是卻沒有什麼事情比我安胎重要了。

第二天早上,小兒科醫師來跟我們說明早產風險以及相關事項

心中一直祈禱著,寶寶再多待一下吧!能多一週是一週~

每天,護士都會進來無數次看我的宮縮次數和寶寶心跳

他說還是有點宮縮??但是27週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宮縮是什麼感覺

到了後期才了解真正所謂的宮縮!

每天,我都問著護士什麼時候可以轉到病房去?

(轉到病房才是好轉的開始,代表脫離危險)

在待產室待了三天,終於得到了好消息!可以轉到安胎病房了。

但是,不禁開始擔心,住下去會多久?

那醫療費不知道會不會很可觀~?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這天,老公請了阿姨到院洗頭,這是入院以來最開心的一天

原來,開心也能這麼簡單純粹,人真的不能生病呀!

因為上廁所都不能下床,所有吃喝拉撒睡都在床上解決。

也因為安胎藥的副作用,讓我心悸、燥熱、心跳加速!

我的心情越來越差,加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出院?

而且工作和所有待辦事項都被迫暫停!

每天都期待著老公下班來醫院陪著我

這是第一次的住院安胎,總共八天

醫生說,宮縮次數減少,也沒有再出血了!

我實在太想放鞭炮了,因為我可以回到我溫暖的被窩

我可以洗澡、洗頭,舒服自在了~~~

除了吃飯和上廁所、洗澡,我都躺在床上

 

第二次入院,我在上廁所看到自己的褲子都是血

原本是想趕快再躺回床上

天人交戰之後決定打電話通知老公

想說檢查看看比較安心也好!

到了醫院急診室,一樣又是推床來迎接我這孕婦

我常常告訴護理師我坐輪椅就可以!

可是推床的阿姨說,這是規定!

到了樓上,開始測試宮縮和心跳,等到醫師來檢查

我又再度被判下〝完全臥床〞的無期徒刑

到底為什麼?我已經厚臉皮到很多事情都是人家代勞

娘家的人也三不五時來幫忙

老公每天把三餐、開水、藥全部擺在床邊了

為什麼要讓我如此折磨呢

這次應該說幸運嗎?隔天我就被推到安胎病房

開始遙遙無期的安胎人生~

三天要換點滴的針頭,到了後期,每一個打過的地方都好癢

遇到比較新手的護士,真的是眼淚在打轉

這時候最大的動力,絕對是寶寶的健康

還有身邊人的支持和鼓勵

外面的世界,我只剩下想像的!

家人買食物進來,也總是用形容的給我聽~

我好想呼吸空氣~好想感受外面的氣溫!不再是醫院的藥水味

這時候的我,開心很純粹!看到有人來探望

或者吃到喜歡的食物,就能開心好多天!

  

慢慢地,變得有點敏感、易怒!因為白天都是一個人

我學習著如何自己在床上大小便,等老公下班再來清理

我學著適應醫院的三餐,因為真的不是很可口!

我每天都拜託醫師讓我早點回家醫師每次幫我改成口服觀察

當天晚上就會因為宮縮再次出血!屢試不爽

好幾次出血我都不敢按鈴!因為我想回家(錯誤示範!)

可是最後宮縮非常頻繁就是加藥~戴氧氣罩

心跳急促呼吸不過來,戴著氧氣罩的我已經快要崩潰了

好幾次想把點滴拔掉,卻都忍住了

 

大約每兩週,醫師會讓我到診間看診確認寶寶狀況

這也是我開心的時候,可以推出病房看看

有一次偷偷要老公推我到便利商店感受人群!

結果護理站很快就CALL來了,詢問我為何沒有直接回病房

雖然是為了我好,可是這時候的我,只要一點點我就滿足了

兩分鐘都好奢侈!醫院變成了我們第二個家

到了36週的前一天,我又再次拜託醫師讓我改成口服藥

然後回家等產兆~結果當天半夜又再度大出血

睡到一半被床上涼涼的液體濕醒了!

摸一摸我的褲子,全都是血!護士請教醫師後決定不安了

我被推到待產室,開始注射抗生素、催生、內診

這時候是36週的凌晨5:00…

仍然一直出血,醫師希望我可以嘗試自然產

所以就一直被護士內診!持續出血~還在手上注射新點滴

為了緊急輸血用的針頭!

到了晚上8點多醫師終於出現了!再次內診只有開2指半

推進手術室準備剖腹產!努力這麼久了終於可以跟寶寶見面

寶寶362960公克!寶寶,這些點滴的針孔就是我守護著你的標誌

 

謝謝寶寶讓我學著堅強

謝謝寶寶讓我學習忍痛

謝謝寶寶來到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胎 生產 前置胎盤
    全站熱搜

    Li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